•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唐山市丰南区出台五项举措 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邢丁 2016-12-02 12: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丰南区出台五项举措 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唐山市丰南区出台五项举措 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邢丁)为坚持弘扬尊老敬老美德,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唐山市丰南区出台五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做好老年人优待、服务及津贴发放工作

  为做好老年人优待、服务及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丰南区为全区14位百岁老年人发放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保健补贴,为全区11406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894.42万元。

  组织开展“助老健康御险”活动

  丰南区各镇乡、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内所有60周岁以上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参加“助老健康御险”活动,大力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积极动员老年人为自己谋保障,大力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子女为老年人送保障,鼓励商家为老年客户赠保障,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助老健康御险”活动的社会氛围。从4月19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共为88587名老年人投保,保费991670元,投保率95%。

  通过努力,受益面不断扩大,赔付率不断提高,“助老健康御险”活动不断深入人心,使老年人的生活更有保障。

  推进城乡社会养老“幸福工程”建设

  2016年,丰南区全区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任务是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办事处)、村(居)按照“提高标准、改善条件、完善设施、加强管理、发挥作用”的要求,结合村(居)实际,进一步研究确定农村互助幸福院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提高农村互助幸福院的使用率。全区43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农村互助幸福院新建、改扩建已经全部完成。下拨运营奖补资金5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12.27万元。

  加强民办养老机构管理

  为加强民办养老机构管理落实政府补贴政策,丰南区分别为慈恩老年公寓、建设楼爱心助残托老所发放运营补贴63450元和37500元。组织年度检查并进行安全督导,对全区3家民办老年公寓安全运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和百岁老人活动

  重阳节期间,丰南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和百岁老人活动,投入4.2万元资金为84名因灾因病和身体状况等原因,致使生活长期处于低保边缘或特别困难的老年人送去500元慰问品,投入6000元为12名百岁老人送去500元慰问品。

  为开展好“敬老月”活动,各乡镇(街道)进行了调查摸底,切实了解掌握贫困老年人的基本情况,充分利用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有条件的村居还组织老人集体过节,进一步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五项措施,提升,为老服务,唐山市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