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首家智能公厕上榜最美公厕获两项殊荣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6-12-02 12:1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厕里摆放的绿萝。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智能公厕里的USB接口。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母婴整理台。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近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开展的“最美公厕”评选活动揭晓,地处河北省会的石家庄市维明街公厕和欧韵公园公厕上榜中国“最美公厕”。

  维明南大街的公厕是桥西环卫大队为适应高科技、快节奏、信息化社会的需要,打造出的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该公厕具有无异味、能上网、可充电、听音乐以及配备母婴专用设施等特点。厕内放置的绿萝不仅能净化空气,还非常养眼;母婴整理台、儿童洗手池、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凸显了人文关怀;镶嵌式除臭机、WIFI无盲区全覆盖、独立USB专用插口等高科技运用随处可见。在此次的评选活动中,维明街公厕也荣获“最美公厕”综合奖和“最美公厕”科技奖两项殊荣。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智能公厕,最美公厕,科技,人性化,绿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