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定州召开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02 12:1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杨雅荃)为传达贯彻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2月1日,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定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经验做法,分析当前进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推动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1月,中央宣传部、全国扫黄办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指导意见》。河北省在省委省政府两办转发的《河北省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要点》中对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宣传部、省扫黄办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本着“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本地实际,坚持重心下移,整合各种资源,积极主动作为。目前已在全省388个乡镇(街道)挂牌成立了“扫黄打非”办公室,在10287个行政村(社区)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聘请村级义务监督员16547名,基本实现了年初确定的覆盖率20%的工作目标。

  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全省共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612起,其中刑事案件327起,刑事拘留459人,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万件,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

  会议分析,目前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还存在问题。“扫黄打非”工作不够深入,一些地方虽然按照上级的要求,在基层设立了“扫黄打非”工作机构、也明确了工作人员,但没有明确基层应当承担的“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存在形式主义,影响了实际效果。同时,部门间协作联动不够顺畅,部分地方的“扫黄打非”办公室抓手不多、协调能力较弱,没有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影响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整体进度。

  会议提出,各地要按照全省《关于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立足本地实际,细化、量化、优化各项目标任务,不仅要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保障、有考核、有成效,严格各基层工作人员责任、狠抓落实,还要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着力构建“扫黄打非”省、市、县、乡、村“五级”监管体系,做好统一工作机构、统一办公场、统一工作标准、统一工作制度、统一业务培训的工作。明年6月底前各地“扫黄打非”进基层覆盖率要完成70%,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扫黄打非,基层,实效,责任,经验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