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自主研发
“行贿犯罪档案自助查询系统” 依法查询3000余次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12-03 09: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日讯(记者 刘俐验)12月1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自主研发的“行贿犯罪档案自助查询系统”及使用情况。此系统是该院依托信息网络技术,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引入“互联网+”新技术新理念,打造智慧检务,提升为群众服务能力的成果之一。

  借助该系统,查询单位只需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申请并上传相关备档材料原件照片,经检察机关审核确认后,即可获得一个授权码,查询单位只需要凭该授权码,在工作时间内到该院案管大厅指定的电脑上进行自助查询操作,做到当场查询打印,即来即走。通过使用该系统,不仅有效节约了查询成本,而且极大提高了查询效率。

  据统计,该平台自5月底投入运行以来,已依法进行行贿档案自助查询3000余次,为申请查询人提供便利同时,大大提升了检察公信力,受社会各界好评。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公开建互信,以公开促规范,进一步完善行贿档案自助查询系统,便利公众申请查询。”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艳萍表示,该院将继续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提高公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推动检察工作透明化、公正化,促进司法公正。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长安,检察院,自助查询,行贿犯罪档案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