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小心!电信诈骗出招冒充快递 这样电话您接到过吗?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李茹 2016-12-06 11:4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李茹)“您好,我们是顺丰快递,您有一份快递派件三次无人接收,如有疑问,请按‘0’转人工咨询……”最近一段时间,梁女士家中的座机常常接到这样的电话。“最近没有快递,而且家中的电话也从来没有用在收货联系方式上,第一反应觉得是个骗子,我果断把电话挂了。”

接到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 李茹 摄

  遇到这种情况的并非梁女士一人。“身边的朋友也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是00开头的,有些是400开头的……”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些接通电话并且转接到人工客服的人表示,“人工客服表示我的快件有问题,并询问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一系列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

  这样的客服电话有问题吗?为什么工作人员不是商量快递处理事宜而要询问一些个人信息?带着这样的疑惑,记者询问了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工作人员外呼与顾客联系时,会主动告知顾客快件的运单号码和基础快件信息,且主要沟通内容是与顾客协商快件处理事宜,不存在语音提示后转接动作,如果对方与您沟通过程中涉及到个人隐私信息或金钱交易,建议您不要轻易相信。”

  目前,电信诈骗门类丰富多样,市民在接到不明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遇到类似冒充快递进行诈骗的电话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核实信息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电信诈骗,快递,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