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头疼为啥要医心

长城网 作者:李惺 2016-12-06 11:4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4日,刘女士因为头晕、头疼到医院看病,最终查明的病因却是心脏。近日,她做了手术,痊愈了。

  刘女士今年34岁,近日老是感觉头晕、头疼,于是就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最终被诊断为脑梗死。对这个结果,刘女士十分不解,自己这么年轻,而且平时作息时间很规律,饮食也比较均衡,怎么就脑梗了?为解开心头疑惑,刘女士干脆就做了个全身检查。这一查可不得了,居然发现自己的心脏隐藏着一颗“定时炸弹”——心脏黏液瘤。医护人员立即为刘女士实施了手术,经过手术治疗成功治愈,拔出了病痛的祸根。

  “心脏黏液瘤是最常见的良性心脏肿瘤,常见于左心房腔。”河北省胸科医院心外科主任孟自力介绍说,最让人担心的是,它是一种团块状或葡萄串状的半透明胶冻状物,像果冻一样松软,像米糕一样易碎,破碎脱落的“米粒”会随着血液流动到其他器官或部位,并随时有可能引发栓塞。比如最常见的,到了脑部易形成脑栓塞,到了四肢形成四肢血栓,到了肾脏造成肾脏缺血,非常凶险。同时,该肿瘤虽属良性,但呈现出低度恶性倾向,生长迅速且容易侵犯其他组织和器官。所以,早期科学诊断、及时手术治疗至关重要。(记者 李惺)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头疼,健康,医心

责任编辑:韩晓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