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冬季来临石家庄干洗行业迎来经营发展“黄金期”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李茹 2016-12-08 14: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李茹)随着季节的更替,石家庄的气温逐渐下降,干洗店的生意也开始火爆起来。“最近生意不错的,每天都能有四五十人光顾。”多妮士健康洗衣店的一名店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气冷了人们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很多冬季的衣物在家中不便清洗,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干洗店。

干洗店生意火爆。 李茹 摄

  家住在新华区华林国际的市民郑女士说:“天气越来越冷了,实在不想自己洗衣服,而且冬天的衣服比较厚重,清洗起来实在费时费力。今年刚从商场买来的几千元的大衣自己在家里也没办法洗,怕自己洗了变形,只好送去干洗店。”郑女士认为送去干洗店非常方便,既省时省力又能清洁干净,自己和家人的冬季衣物很多都是送干洗店的。

  “一件羽绒服或毛呢大衣一般45元左右,清洗一双鞋20元……”位于联盟路上的一家干洗店老板说,随着“业务”量增加,干洗店的生意很好,很多顾客还送来了床单被罩进行清洗,一天下来都没时间休息。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生活节凑的加快,很多中高档衣物需要在干洗店才能满足洗涤条件,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干洗店进行衣物的清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一些市民甚至选择在网上完成衣物送洗过程。“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去洗衣店送衣服,所以就选择网上预约时间,让干洗店员工上门取货,在清洁结束后还可以送货上门,非常方便快捷。”网络公司员工小李称,相较于自己送洗,网上下单价格更低一些。

  如今,取、洗、熨、包、送……洗衣O2O模式逐渐得到一些年轻人的好评。不少顾客表示,通过手机APP软件和微信营销可直接下单,既方便又快捷,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但也有一些市民表达了自己疑虑,担心衣物是否真的送去清洗。对此,业内人士提示大家在清洗衣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保存凭证,产生纠纷时要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干洗店,O2O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