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行唐县开展平安志愿者“环卫哨”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12-10 12: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表彰先进。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8日讯(记者 刘俐验)12月8日,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发干劲,行唐县对12名做出突出贡献的环卫工和城管队员授予“平安志愿者‘环卫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现金1000元。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行唐县环卫工和城管队员参与“平安行唐”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行唐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开展了平安志愿者“环卫哨”专项行动。该行动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为期四个月,以后转入常态化机制。

  在平安行唐建设中,行唐县500多名环卫工和城管队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平安志愿者‘环卫哨’”队伍,认真履行信息反馈、纠纷调解、治安巡逻、扶贫济困等职责,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模范。他们在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急人所急、救危济困;拾金不昧;遇事及时报警、抢救伤者;助人为乐;甚至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现场抓获散发邪教传单人员。

  59岁的董志荣作为行唐县的一名环卫工人,不言苦累地清扫着县城的每一个角落。2月24日,董志荣在西关街清扫街道时,捡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907元以及身份证与银行卡等。于是,董志荣根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向周围人四处打听,终于确认失主并将钱包归还。失主感激地拿出500元给董志荣作为答谢,被她谢绝:“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没有想那么多。”之后,失主为董志荣送上一面锦旗。

  7月20日,行唐县外环管理中队队长乔彦军带领队员巡查时,发现一辆撞坏的摩托车和一个人倒在马路上,地上留有许多血。乔彦军与协管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伤者已无意识,随即拨打120与110,在救护车赶到时,帮忙把伤者抬上车,并陪同前往医院,直至伤者家属赶到。

  活动倡导行唐县广大环卫工和城管队员以受表彰同志为榜样,积极履行平安志愿者“环卫哨”职责,当好政法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受表彰人员纷纷表示,自己现在不仅仅只是一名环卫工或城管队员,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以后的工作中,会更仔细,为平安行唐建设做积极贡献。

关键词:环卫工,城管,治安,环卫哨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