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首批欧洲猪肉 乘火车抵达中国

长城网 作者: 2016-12-12 17:2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首批搭乘中欧班列直运成都的欧洲猪肉11日通过检验检疫顺利进入我国消费市场。这表明中欧班列“欧亚食品安全运输大通道”全面开通。

  据介绍,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的猪肉产品来自德国,共21.9吨,1369箱。这批冷冻猪肉搭乘中欧班列自德国纽伦堡出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四国,经新疆阿拉山口入境后,直运成都,行程一万二千公里,共用时十三天,相比海运可节约40多天。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说,内陆地区直接与国际市场相连,进口肉类可在“家门口”检验检疫后直接投放国内市场。目前四川成都、河南郑州、浙江义乌等地已在中欧班列沿线口岸设立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为开展肉类进口业务奠定了基础。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欧洲,猪肉,中国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