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向校园暴力说“不” 藁城八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长城网 作者:赵青会 解哲琳 2016-12-15 17: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藁城区第八中学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主题班会。赵青会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4日讯(赵青会 记者 解哲琳)“我承诺:不辱骂同学,不欺负同学,不用暴力解决同学间的矛盾,争做遵纪守法,文明礼仪好少年……”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第八中学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在学生之间口口相传,同学们纷纷拒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争做文明礼仪好少年。

  11月,教育部联合了多个部委印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要求,藁城区第八中学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主动开展创建平安校园誓师大会、“反校园欺凌,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我承若:拒绝欺凌和暴力”主题演讲比赛、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等系列活动,达到了宣传、教育和震慑的效果,排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引起师生和家长的强烈支持,共同推动学校安全教育,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工作。

  据介绍,该校还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平安校园创建、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启发教育,增强文明守纪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校园暴力,藁城,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