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欧盟成员国同意出台更严苛贸易规则

长城网 作者: 2016-12-15 17:0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欧盟成员国13日同意对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规则进行改革,以应对所谓的不公平贸易竞争。

  经过三年磋商,欧盟当天以“多数赞同”投票通过出台更严苛的贸易规则。一旦欧盟认定出口商存在原材料价格扭曲问题,欧盟有权征收更高的惩罚性关税。此外,欧盟可在没有企业申诉的情况下展开反倾销调查,且调查时间将更短。

  但英国和瑞典表示反对,认为该措施将伤害汽车行业,更将走向贸易保护主义的危险路径。这一措施还需得到欧洲议会批准才可实施。

  欧盟是在中国针对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后宣布这一措施的。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成员国,规则,反倾销,措施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