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组织学生参观燕山消防中队

长城网 作者:祁超 游莉霞 2016-12-19 18:5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介绍消防知识。祁超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8日讯(通讯员 祁超 游莉霞)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创建消防安全的和谐校园,11月16日下午,石家庄一中东校区组织初一和高一的各班安全员,到石家庄燕山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消防小战士。祁超 摄

  下午2点,安全处赵泽芳主任带队,各班的安全员列队徒步来到燕山消防中队。在消防演练场,消防队指导员、队长亲自督导,官兵全员参与,为同学们展示先进消防器材,进行现场实操演练,介绍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救援办法。同学们耐心听,认真记,很多同学还穿上了消防服,秒变“消防小战士”。

消防演练。祁超 摄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高空救援演练,同学们分组登上高塔,乘坐32米高的云梯,进行交替求援。每一次成功的救援都会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充满了同学们的喝彩声和欢呼声。

  回校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使自己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更领略了消防队员的过硬本领和潇洒风采。一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消防员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只有我们每个人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最基本的消防自救方法,才能减少安全隐患,进而减少消防员的危险。”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一中,东校区,消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