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阅读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长城网 作者:张欣 郭晶璇 2016-12-20 14:4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绘本·大未来”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阅读论坛。 长城网 张欣 摄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于慧丰。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2月19日讯(记者 张欣 郭晶璇)18日下午,由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小绘本·大未来”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阅读论坛在石家庄市东华书店举办。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慧丰,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乐乐趣)副总经理、作者孙肇志,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编、作者马跃,河北教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郝建国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业代表、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小绘本·大未来”绘本阅读发展这一主题,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少儿阅读、家庭阅读、亲子阅读以及绘本阅读的未来、绘本对孩子知识构建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随着全民阅读不断升温,阅读的重要性已日渐凸显。同时,随着绘本的引进以及绘本理念的不断渗透,学前教育工作者及广大家长逐渐认识到绘本教育的意义和阅读在早期教育和家庭教育中所起到的作用,绘本图书逐渐得到家长的认可。

少儿绘本。 长城网 郭晶璇 摄

  小朋友在绘本馆阅读。长城网郭晶璇摄

“新华·小桔灯”绘本馆活动。 长城网 郭晶璇 摄

  作为本届论坛主办方,河北省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品牌渠道优势,推广引领儿童阅读,以“让孩子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为经营理念,激发和培养少年儿童阅读兴趣与习惯,推动全民亲子阅读,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受到越来越多孩子、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新华·小桔灯”绘本馆是河北省新华书店倾力打造的服务幼儿教育、推广儿童阅读的子品牌,旨在为新华书店与幼教机构提供合作机会和平台,拉动绘本图书销售,吸纳、整合社会各界爱好阅读的专业人士和爱心人士的力量,普及推广儿童阅读知识,激发培养儿童阅读兴趣与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新华·小桔灯”绘本馆项目自立项以来,已经建设65家绘本馆,营业面积近7000平米,为6100组家庭提供阅读服务。到年底全省将建成100家绘本馆,届时将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据介绍,2017年,河北“新华·小桔灯”将继续扩大品牌效应,并将盈利模式多元化,在2016年建成运营100家绘本馆的基础上,2017年在符合条件的门店、商场再建一批“新华·小桔灯”绘本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绘本,阅读,新华书店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