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2020年底石家庄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200所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解哲琳 2016-12-20 14: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园足球。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12月19日讯(记者 孙宾伟 解哲琳)近年来足球职业联赛在省会石家庄市的连续举办,极大激发了大众关注足球、参与足球的热情,石家庄市足球改革发展迎来良好契机。 12月1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石家庄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到2020年底石家庄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200所,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驰骋在绿茵场

  发挥校园足球的教育功能

  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加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

  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各地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小学、初中阶段,足球特色学校保证每周至少一节足球课,非足球特色学校每两周至少一节足球课;高中阶段,每个学校要开设专门的基础足球课和足球选项教学课。加大对足球基础较好、开展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校的扶持力度,以特色扶持带动普及。到2020年底,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00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

  构建校园足球联赛体系

  不断创新联赛赛制和组织形式,进一步完善提升石家庄市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使之常态化、体系化发展。创新包括校内竞赛、校际联赛、区域选拔在内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组织形式,丰富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平台,充分发挥赛事、活动的带动和导向作用。健全竞赛监督制度,规范竞赛管理,严肃赛风赛纪。实行赛事分级管理制度,各县(市)区负责本区域内的小学、初中、高中预选赛,市级负责小学、初中、高中决赛和市属高校预选赛。

  促进文化教育与校园足球协同发展

  加强足球特长生的文化课教学管理,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在一定范围内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校园足球,石家庄,足球特色学校,职业联赛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