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高邑选举日: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6-12-23 09: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邑县社区居委会选区选民在投票。长城网 郑佳洵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珍惜民主权利,投出庄严一票。12月22日,是高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白衣天使、一线工人、教师队伍、社区居民……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逾13万名选民到各自选区行使民主权利,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按照选举规定,高邑县在各投票站分别设置了领票处、填写选票处、投票处。由于宣传发动到位,全县选民积极参与。对于部分出行不便、因公需要协调投票时间投票的选民,工作人员主动将流动投票箱和选票送上门,确保每个选民都能充分行使选举权利。

  在农电财税卫生选区,记者看到现场很多医护工作者正在排队进行投票。部分因出差等原因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选民,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委托投票的方式,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整场选举投票活动依法依规顺利进行。据悉,该选区实有选民1382人,其中参加选举大会的为228人,在投票站投票的为1154人。

  在西南关村选区,村民组长正在组织村民小组进行投票选举。西南关村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为代表候选人之一的王建锋告诉记者,“农村选举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从早上六点就开始了,根据村民的时间安排投票,坚持方便村民为主,保证一户都不落下。”

  为了全面深入知晓选举情况,记者还前往车站选区、经贸文教交通选区以及社区委员会选区,对选举投票情况进行现场采访。每到一处,记者都发现活动严格依法依规进行,选举投票井然有序进行。

  据了解,经过积极协调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选举日当天,高邑全县选民投票人数达137168人,共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34名,乡人大代表304名,实现了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一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选举,高邑,成功,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