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 晶莹剔透的冰瀑邀君去观赏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曹明 2016-12-23 09:4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在沕沕水举行。
启动仪式在沕沕水举行。董云鹏 摄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董云鹏 曹明)又是一年冰雪旅游季。12月20日,石家庄市2016冬季冰雪节暨第六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沕沕水景区举行。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纪检组长高国明、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俊芳、平山县有关部门领导、石家庄市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京、津、冀、鲁、晋的媒体记者省内外近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和游客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晶莹剔透的冰雕。
晶莹剔透的冰瀑。(资料供图)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平山县政府联合主办,平山县旅游局协办,沕沕水景区承办,旨在通过以“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为主题的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等石家庄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激发人们冬季出游热情,引领带动省会冬季冰雪游发展。其中,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由每年12月中旬至来年3月31日已成功举办五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景区打造的冰雪奇缘景观。
景区打造的冰雪奇缘景观。(资料供图)

  据了解,在发展成“春赏山花、夏看瀑、秋观红叶、冬览冰”季季有景、淡季不淡旅游新格局基础上,今年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推陈出新,精心打造了“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一天一夜新旅程。昼观冰瀑,可以看到景区冰瀑气势磅礴,冰柱、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形态各异,犹如翡翠缀连着玛瑙、珊瑚嵌镶着珍珠、缅甸玉裹挟着和田玉。当夜晚降临,沕沕水景区又是一番别样风韵,整个景区不仅灯火通明,从景区门口至百丈飞瀑,再到天池,一路走来,所见之处的冰凌、冰柱,在彩灯照射下,晶莹剔透、绚丽缤纷,远远望去,如冰上焰火般璀璨,仿佛童话世界般美丽、惊艳。

景区打造的五彩长廊景观。
景区打造的五彩长廊景观。(资料供图)

  此届冰瀑文化节在原有样式新颖、形态各异的特色花灯,造型别致、充满文化特色的宫灯,活灵活现的走马灯,舞姿柔美的仙女灯,高15米长20米的二龙戏珠门楼花灯和全部由青花瓷器纯手工组成的瓷器大宫灯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恐龙、北极熊等仿真动物主题和白雪公主、小矮人等童话主题景观,让“万盏花灯映沕水,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冰瀑奇观变的更加鲜活生动、美不胜收。

  据悉,冰瀑节期间沕沕水景区还将陆续举办“齐聚沕沕水冰瀑迎新年”、“金鸡啼冰瀑亲情融冰雪”等活动,游客可享豪华双人间+双门票+双早餐的300元住宿套票优惠。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冬季旅游,沕沕水冰瀑旅游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