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织染纫绣”系列精品展开展啦

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潇 2016-12-25 09: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嘉庆、光绪年间的龙袍及吉服袍织绣品。 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王潇)12月23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博物院、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匠艺百年——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织染纫绣”系列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与观众见面。

  据悉,为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全面展示传统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及项目传承人的匠艺匠心,弘扬新时代“大国工匠”的文化内涵和深刻价值,河北博物院与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针对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中的重点项目,联合策划推出了本次展览。

定州缂丝。 长城网 王潇 摄

承德滕氏布糊画。 长城网 张欣 摄

  展览涵盖邯郸彩布拧台、赞皇原村土布、威县土布纺织技艺、魏县花布染织、易县清宫传刺绣、定兴京绣、定州缂丝、献县补花、承德滕氏布糊画等九个项目,着重对各项目的历史渊源、传承谱系、发展现状等进行梳理,并以照片、图表、视频等多种辅助形式增强展示效果。

  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共展出各地织染纫绣类精品实物300余件套,如清嘉庆、光绪年间的龙袍、吉服袍织绣品及彩布拧制而成的鼓楼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传统手工,织染纫绣,展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