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省人大财经委对2017年政府和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12-27 11:5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12月20日至23日,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017年省政府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草案初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雪峰同志在23日召开的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听取了初审情况汇报。

  预算初审情况汇报会现场。长城网高琳哲 摄

  此次预算草案初审工作会议,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北省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紧扣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主题开展初审工作,对预算草案安排的指导思想、财政资金的安排使用方向和投入力度是否合理、专项资金所占比例或比重与变化是否符合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求、“四个加快”方面的资金安排是否得到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初审,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预算安排要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保障民生兜底的需要”的要求,在预算安上是否得到体现进行了认真分析。

  按照中央和省民主法治领域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的关于“预算审查监督的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改革精神要求,本次初审活动选取2017年预算安排中“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财政扶贫攻坚、预算内基本建设”等六项专项资金进行审查改革试点。对于这些资金安排,省人大财经委将从政策目标、项目立项、项目实施、绩效评价等各环节开展全过程的审查和监督。选取重点专项资金进行初审,对初审的内容、重点和方式方法进行革新,增强了预算初审的针对性、政策性和有效性。

  据悉,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会议对初审意见审定后,将转交省财政厅研究处理。财经委的初审意见和省财政厅反馈的处理情况报告将印发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全体代表。

关键词:省人大,财政,政府预算,草案,初审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