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石家庄肾病医院别样圣诞节 外籍患者有模有样打太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春迎 解哲琳 2016-12-29 09:4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安夜晚会现场。徐春迎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4日讯(徐春迎 记者 解哲琳)在来自西班牙患者帕布洛一段有模有样的太极拳表演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他操着略显生硬的中文说“谢谢,圣诞快乐!”

  为让外籍患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圣诞节,石家庄肾病医院护士在为患者送上代表平安、健康的“平安果”后,精心组织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安夜晚会。来自沙特、阿曼、俄罗斯、尼日利亚、美国等国家的数十名患者和家属一起欢度圣诞,送上最温暖的节日祝福。

  跟往年平安夜活动不同的是,该院在为外籍患者准备了京剧、黄梅戏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的同时,还准备了不同形状的小卡片,患者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或祝福,送给其他国家的患者。“我收到了来自阿曼患者阿里的祝福,我也希望他早日康复。”帕布洛拿着写满祝福的卡片说,虽然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对这个活动都很感兴趣,他们都表示很愿意有人分享他们的快乐,也希望得到祝福!

  谈起自己打的太极拳,帕布洛不好意思地说是“偷偷从网上学的”。原本他在平安夜当日就可以出院回国了,但听说晚上有晚会就延迟了一天办理出院,想着和其他外籍患者一起过个有意义的圣诞节,就自己在网上学习太极,在晚上给大家一个惊喜。

  “圣诞节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就像我们的春节一样,是全家团聚的日子!”该院国际部主任刘盼说道,为了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患者能够享受家庭般的温暖,不仅圣诞节,在其他中国传统节日时,医护人员也都会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陪伴患者一起度过。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圣诞节,患者,太极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