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河北医科大学为校友郑家琳遗体捐献举行纪念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张欣 王莹 2016-12-29 10:0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发表讲话。 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学生代表依次向敬献鲜花。 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12月28日讯(记者 张建国 张欣 王莹)12月27日,河北医科大学老校友郑家琳女士遗体捐献仪式在该校建华校区举行。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校长崔慧先、副书记倪铁军,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郑家琳的亲属代表以及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捐献仪式。

  捐赠仪式上,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代表全体师生,向郑家琳及家属的深明大义表达了深深地敬意。据崔慧先介绍, 1950年考入学校妇产科班的郑家琳,毕业六十多年来,始终没有忘记上学时,母校缺少尸源,在其生命的最后一刻,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了为她打开医学殿堂之门的母校,并希望广大学生带着对生命的敬重与感恩,悬壶济世,救死扶伤。

  “12月17日,我跟随学校老师前往北京,接受我们的校友前辈的遗体捐献,使我备受震撼和洗礼。”学生代表朱梦珂说,郑老师用她的行动让其领略到了平凡生命背后医学生所坚守的如此高贵而充满信仰的灵魂,作为一名医学生,她会铭记为她们打开人体奥秘大门的无言良师,永远感恩其善举,善待其灵魂。

  郑家琳的儿子告诉记者,“我把母亲送回她自己的母校,也就安心了,如果她老人家在天有灵,会非常开心的。”

  随后,参加送别仪式的领导、郑家琳女士家属和部分在校生缓步来到郑家琳女士遗体前肃立默哀、行三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

关键词:医科大学,遗体捐献,仪式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