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流感高发季将至 专家提醒:易患人群应及早预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01 10:1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孙磊。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随着河北省大范围降温的出现,石家庄各大医院的呼吸科门诊挤满了前来看病的患者。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河北省正值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水平有所增强,较上个流行季有所提前。专家预测,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河北将进入流感高发期。针对应对流感的若干注意事项,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孙磊给出建议。

  “老人、儿童以及基础疾病患者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以及工作压力大、负荷重的亚健康人群都属于流感的医患人群。”孙磊表示,如今医院流感患者激增,并且即将进入高发期,广大市民尤其是流感的医患人群应格外注意,争取做到提早预防。

  对于如何预防流感,孙雷建议市民从饮食起居等各个方面注意保证正常、规律。“饮食方面,应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起居方面,应保持足够的、充足的睡眠,减少身体的劳累和精神上的压力,从而提高免疫力,减少流感的发生几率。”此外,孙磊还表示,市民应尽量保持屋内的空气清新,在空气指数良好的状态下,可经常开窗通风。

  “通常很多人认为只要多穿点捂一捂或者运动运动出出汗或者吃点药,感冒就会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孙磊表示,这是市民对于治疗流感普遍存在的误区。“一旦患上流感,保暖固然重要,但切忌过度添加衣物,温度过热并不利于病症的治愈。”

  虽然流感较普通感冒而言,病毒性略强,但孙磊提醒患者应正确对待,切忌持有漠不关心或过度紧张的两极分化态度。如果病症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有效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症状,有针对性地用药治疗。

关键词:流感,高发,医院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