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走进石家庄市第八医院 零距离体验精神卫生工作

来源: 作者:孙宾伟 李茹 2017-01-07 10:5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记者 李茹)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八医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医院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与媒体一起走进医院,零距离体验精神卫生工作。参加活动的由社区卫生工作者、市民代表及12家媒体记者、市八院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约60余人。活动由市第八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市卫计委宣传处处长陈运红参加了活动。

“医院开放日”活动现场。 李茹 摄

  活动现场,大家先后听取了市八院院长赵瑞申对石家庄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了解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和康复历程,观看了石家庄市首届精神康复艺术作品展,认识到精神障碍患者在艺术方面的才能,到康复中心观摩康复患者书法、手工制作和瑜伽等工娱项目。走进儿童康复科训练场、重症精神病区,零距离感受住院患者的日常治疗、康复和生活,了解精神卫生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

参观精神康复艺术作品展。 李茹 摄

观摩康复患者书法。 李茹 摄

  通过本次“医院开放日”活动,市民对精神卫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精神障碍患者有直接的感触。看到医务人员对患者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不易与艰辛,对精神卫生工作者多了一份敬畏和理解。在了解了我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的进展与成绩,大家纷纷表示,精神卫生工作不仅仅是医学问题,更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今后将更加关注精神卫生工作,关心精神疾病患者,为构建和谐省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市民,市八院,精神卫生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