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因安全带与衣服颜色相近不易识别 被扣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2017-01-07 10:5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安全带与衣服颜色相近,不易识别,市民李先生驾车在石家庄环城高速行驶时,被认为“未系安全带”,遭电子警察抓拍。面临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李先生却因不知到哪里申诉而烦闷不已。“这十来天,我几乎每天都在打电话问这个事,都说不是他们负责。眼看就过年了,我该咋办?”昨日,李先生来电求助晚报,他想知道遇到这样的问题,驾驶员到底应该找哪儿。

  事件

  我的违法很蹊跷

  2016年12月22日,李先生驾驶公司的白色北斗星汽车去行唐县维修设备。11时许,到达石家庄北高速口,但因当天雾霾较大,该高速口是封闭状态,他便从曙光路经正定前往行唐县。将行唐的设备维修完毕后,18时许他从行唐返回石家庄。“当时高速口已经打开,走高速很快,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石家庄北高速口。”他说,因为自己一直有系安全带的习惯,所以全程一直系着安全带。

  12月23日,李先生的领导前往新华区交警大队处理该车违法,发现了一条12月22日的“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根据交警大队出示的照片,当时驾驶人正是李先生。面对领导的询问,李先生直呼蹊跷又冤枉。在他和领导的建议下,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将图片放大后,进行了仔细辨认。这位工作人员建议,李先生可去正定相关部门进行申诉,按程序审核照片后,对该条违法记录予以撤销。

  烦恼

  违法申诉把我弄蒙了

  李先生立刻找到正定县交警大队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高速路并非他们的管辖范围,建议李先生找高速交警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此后,通过114查号平台,李先生查找到十几个高速交警相关部门的电话。“因为没有注明科室,我打了很多电话,有些电话打不通,有些打通了,但他们的说法却不同。”李先生说,一位工作人员建议他拨打12122。此后,他又根据12122工作人员的建议拨打了122,这次得到的建议是拨打96122,但96122的工作人员又让他拨打122……

  “违法申诉把我弄蒙了!”直到昨日10时许,应该如何申诉,李先生仍然一头雾水。

  进展

  交警支队将按程序进行处理

  昨日,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违法查询结果,显示信息为李先生的违法日期在2016年12月22日周四15点08分。违法地点在石家庄绕城高速5公里50米处。违法行为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金额为50元,扣2分。在李先生被抓拍的照片上,左上角为拍摄时间、地点等信息。照片中间身穿深色外套的李先生正在驾驶汽车,如果不仔细看,他左肩上的安全带的确不易发现。

  16时许,记者辗转联系到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并联系到法制科。法制科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驾驶员需要申诉,可联系辖区高速交警支队,由工作人员对违法情况进行确认后,按程序进行处理。他们会通知支队相关工作人员3个工作日内与李先生取得联系。(记者 石维)

关键词:安全带,扣分,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