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家庄井陉县交警大队开展春运启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韩晓寒 2017-01-16 13: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开展宣传活动的情形。井陉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5日讯(李忠勇 记者 韩晓寒)1月13日,2017年全国春运工作正式启动。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和同城区中队开展了春运工作启动宣传活动。

民警在春运车辆上派发宣传单。井陉县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交警宣传人员先后在人员集中的县城剧场广场和汽车客运站等处,设置固定交通安全标牌、挂出醒目春运标语,并采取设点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向驾驶员、行人和乘车旅客发放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提醒大家春运注意事项,切实做到“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派发守法出行安全出行宣传单。井陉县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大队在春运开始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及货运场站,投入春运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排查梳理,发现存有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全、软硬件设施使用损耗严重的车辆,立即下发整改责任书,限期整改,并将安全隐患情况通报企业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经整改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投入春运。

  在春运中,路面交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加强重点路段、时段的巡查,围绕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严治严处。同时设立春运检查站,对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消除各种隐患,并为驾驶员提供求助服务,确保情满旅途,安全无事故。

关键词:交警,春运,宣传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