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河北高速交警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好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16 13: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在路上为过往市民提供安全宣传和安全服务。
高速交警在路上为过往市民提供安全宣传和安全服务。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雅荃)日前,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了保障全省高速公路的春运安全,河北高速交警将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违法行为,并且高速交警与气象部门建立了恶劣天气预警提示机制, 将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要理解并配合高速交警的疏导指挥,营造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路面电子显示屏。
路面电子显示屏。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据了解,河北高速交警将以环京,环省会、设区市高速公路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新开通高速公路为重点路段;以“两客一危”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为重点车辆;通过查处疲劳驾驶、超员、客货混装、客车随意停车上下乘客、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客运车及危险品运输车夜间违法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的满意”。

  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华北地区雾、霾天气较多,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为此,高速交警与气象部门建立了恶劣天气预警提示机制,遇有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天气时,将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调整出行计划或出行方式。

  由于高速公路不同于普通道路,无法随时调头或驶离高速公路,因此高速交警会对未达到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待条件好转后,会通过警车压速带道、间断放行、分区域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方式减少因恶劣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要理解并配合高速交警的疏导指挥,不要“挺而走险”,这样不仅危险,还有可能滞留在高速公路上。同时,市民出行前可关注微博、微信,或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以获得准确的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

关键词:高速,交警,出行,安全,春运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