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16 13: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高速公路。(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雅荃)1月13日,春运拉开序幕,在40天的春运中,高速公路也将迎来一年中车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期。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根据以往节假日流量较去年同比均呈现增长态势,高速交警总队为市民提供出行提示,为广大市民提供有效参考。

  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从以往来看,“学生流”将首先领跑高速公路出行“小高峰”,紧随而来的就是“务工流”,而流量最为集中的将是春节小长假前后七天左右的时间。

  根据2016年五一、清明、端午、国庆假期流量与去年同比均呈现增长态势,增幅在10%-20%之间,同时参考往年年均增长比率,预计2017年春节(7天假期)环京总流量较2016年增长22%,总流量183万辆;其中出京69万辆,进京144万辆。

  车辆高位运行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保定、涿州和高邑段,大广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哈香河段,京沪青县段,上述路段在除夕、初五、初六、初七达到车流高峰,平均每5分钟400辆以上,远超平时250辆通行量,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压力。具体的时间节点为除夕11时至12时,京港澳保定段出京方向。初四中午前后至19时,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初五午后至傍晚,京港澳保定段,大广固安、衡水和威县段进京方向。初六10时至21时,京港澳保定和高邑段,大广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沪青县段,京哈香河段进京方向将出现明显的车流高峰,其中京港澳高速五分钟断面流量峰值将达到550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高速,出行,预判,安全,交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