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5男子假扮警察 绑架索巨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汪洋 杨鹏乾 2017-01-18 14:1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名男子身穿警服假扮警察,实施绑架后索要巨款。近日,保定市曲阳县公安局辗转山西、安徽等地,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绑架案件,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据曲阳县警方介绍,2016年12月30日晚8时许,该县恒州刑警队接到庞某群报警称:其子庞某贺在县城所居住的小区门口被人绑架。办案民警经调查获取线索:当日晚8时许,受害人在所住小区门口被几个身穿“警服”的外地口音男子,强行带上一辆黑色轿车拉走,往山西太原方向逃离。

  当日晚11时许,受害人用自己手机给家属打来电话称:其被几名陌生男子带走,现在位置不明。绑匪向家属索要300万元巨款,否则人质性命难保。为了争取破案时间、获取更多线索和防止撕票,受害人家属在办案人员的指导下,陆续按对方要求将款项汇到指定账户,后绑匪将受害人丢弃至太原市一充电站附近。

  案组民警锁定5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发现其中4人已逃回安徽省蚌埠市,1人还在曲阳。2017年1月8日下午2时许,抓捕组在安徽、河北两地同时行动,一举将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款项绝大部分被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林交代:其发现受害人庞某贺经常开一辆豪车去县城一洗浴中心附近购买烟酒,遂心生歹意,便与其大舅子周某不等4人,对庞某贺实施了绑架。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杨鹏乾)

关键词:假扮警察,绑架,巨款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