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2017年河北省贸促会将重点筹办两大国际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20 15:5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1月19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贸促会将致力于提升经济开放水平,打造经贸促进增长点,筹办“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和“比利时弗拉芒大区国际贸易展主宾国主宾省”两大国际活动,深度推动河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和中东欧等国家,在优势产能、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2017年,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阿斯塔纳世博会是继米兰世博会之后的又一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

  届时,河北将作为24个省区市之一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并于2017年7月14日到16日举办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

  据悉,活动周期间,拟在园区内外安排开幕式、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经贸推介等四项主要活动。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表示,河北省贸促会将与省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借助世博会国际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河北省的独特优势和勃勃生机,全面展示河北省在传统能源有效利用和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最新成果、未来前景和能源革命战略思想,研究借鉴世界各国能源开发利用的先进经验,深度推动河北省与哈萨克斯坦以及周边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优势产能、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此外,2017年,河北省贸促会还将筹办比利时弗拉芒大区国际贸易展主宾国主宾省活动。比利时是欧盟总部所在地,河北省与东弗拉芒省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17年9月10日,弗拉芒大区国际贸易展览会将在东弗拉芒省会根特市开幕。

  比利时弗拉芒大区邀请河北省作为主宾国主宾省参加,为河北省提供1000平米的免费场地并协助我省在展会期间举办研讨会(推介会)等活动。张力红表示,河北贸促会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断深化河北省与比利时的经贸关系,促进全方位合作。

关键词:贸促,国际活动,经贸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