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服务大局保稳定 河北部署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0 15:5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1月18日下午,河北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作重要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主持会议。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作重要讲话。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作重要讲话。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穆思山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对2016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别是,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再创新业绩;刑罚执行、教育矫治再上新台阶;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再做新贡献;法治宣传、依法治理再获新进展;便民利民、服务民生再增新亮点;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再出新成果;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

  讲话在正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总结梳理出“五个必须始终坚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着眼全局、统筹推进,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必须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

  穆思山强调,2017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重大部署,以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核心任务,主动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预见性,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河北建设、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为着力点,充分履行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治保障各项职能,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厅领导,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局长,省监狱局、戒毒局、警院班子成员,厅机关和省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省律师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监狱局、戒毒局、冀东分局全体干部,市律师协会负责人,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含市属戒毒所)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司法,河北,河北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