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家中失火被困阳台 “降火神兵”勇救偏瘫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韩毅 2017-01-20 15: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提供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韩毅)日前,邯郸磁县一家属院中发生火灾,一名半百老人被困,现场情况紧急,急需救援。邯郸消防磁县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火势扑灭,成功救出老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磁县农行家属院内一二楼住户家中冒出滚滚浓烟,当消防官兵冲入屋内时只见屋内满是浓烟,其卧室内床上还冒着星星火点,同时,屋内女主人说其丈夫还被困在阳台上。

  得知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组成灭火小组和搜救小组进行营救。灭火小组出一支水枪对起火点进行控制,所幸火势很快被扑灭。搜救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浓烟中冲向阳台,很快就将一名年过半百的老年男子背了出来,并将男子背下楼,男子最终脱离险境。

  经了解,男子为一偏瘫老人,事发时其使用的电热毯发生火灾将床上被褥引燃,由于男子行动不便,不具灭火能力,只得挪至阳台等待救援。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市民通过各种取暖设备取暖。在此,邯郸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安全使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家,失火,被困,老人,邯郸消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