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过去一年河北省市场商品价格多数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1-20 15:5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市购物的人们。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2016年河北省市场商品价格多数下降。从价格分类看,生活必需品价格升多降少。其中,主要成品粮价格以涨为主,食用油价格有升有降,猪肉、鸡肉和蔬菜价格上涨,牛肉、羊肉和鸡蛋价格下降。农产品价格降多升少。其中小麦、玉米和花生果价格下降,生猪和仔猪价格上涨,大豆价格平稳运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降为主,低位运行。其中化肥价格普遍下降,农膜、农用柴油和混合饲料价格全线下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降多升少。其中钢材和有色金属价格以涨为主,煤炭和水泥价格下降。

  与上年相比,监测的176种商品和服务价格中,价格上升的67种,占监测品种38.1%;持平的27种,占监测品种15.3%;下降的82种,占监测品种60.6%。

  2017年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复苏进程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其中美国经济复苏稳健,其潜在的需求扩张将为大宗商品价格提供支撑;新兴市场国家将延续低迷态势,面临包括资本外流压力等较多风险。预计2017年1月不同品种价格走势可能出现分化,其中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上行,金属类价格有所下降,农产品价格维持弱势运行。

关键词:物价,河北,下降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