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2017年河北拟造林绿化420万亩 力争森林覆盖率达33%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20 15:5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姚伟强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贺宏伟 刘澜澜 胥文燕)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战略定位,搞好国土绿化,全年完成造林绿化4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630亿元,森林生态功能大幅提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沿海防护林等重点工程,今年河北将实施太行山、燕山绿化攻坚,完成造林236万亩;积极营造燕山生态水源保护林,加快实施“再造三个塞罕坝”,高标准做好冬奥会绿化;加快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在保定、廊坊、沧州3市营造连片森林、城郊绿地80万亩,并加快京津保地区湿地功能恢复。

  “全省完成造林绿化523万亩,是国家林业局下达目标的141.4%,为省政府年度任务的124.5%。”河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金中在会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近年造林进展最快、效果最好的一年。这一年,各地林业部门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植树造林,完成村庄绿化30万亩、廊道绿化3400公里,全省3100万人次义务植树1亿株。

  据了解,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对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天然林保护力度作出部署,明确提出要加快“再造三个塞罕坝”建设,实施太行山、燕山绿化攻坚,搞好冬奥会绿化工程,打造一批环首都森林公园,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到2021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6%以上。

关键词:林业,森林,生态,绿化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