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省会石家庄今明天气依然晴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崔虹 2017-01-20 15: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围困省城多日的阴霾天气终于离开,太阳重新回到市民身边,空气质量有所好转。记者从市气象台得到的消息是,今明两天,省会天气依然不错,不过由于气温偏低,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早晨,省会空中还是雾蒙蒙。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拨开重重雾霾,露出灿烂的笑脸。ZAKER石家庄“大石瞧”又迎来多位市民,他们纷纷“晾晒”蓝天、暖阳,有的感叹“阳光灿烂”,有的说“风儿吹走雾霾,喜的旗子随风展,吝啬的太阳直刺眼”。

  虽然看上去阳光明媚,但因为有4级左右西北风捣乱,瞬时最大风速更是达到了每秒15.5米(7级风),所以当天的气温仍然偏低,最高仅3.1℃。而“大石瞧”的“老房”也很暖心,提醒大家“别被阳光欺骗了感觉,风很大,温度很低,外出请注意保暖”。再看街头市民,更是被“不正经的风”吹乱了头发,所以更多市民选择了戴帽子。

  冷空气拽低了气温,却带来了好的空气质量。记者注意到,昨天上午,省会空气质量级别还处于污染级别,中午时分就达到了二级良,随后的白天时段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

  那么,这样的好天气将维持多长时间呢?根据气象监测显示,今明两天,省会天气将以晴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将有可能升至5℃。即便如此,大家外出还是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早晨外出的市民,更要添加衣物,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北部降雪南部天蓝蓝

  本报讯(记者马冬胜通讯员郭迎春)昨日,河北天气出现南北两重天的现象,东北部的唐山、承德、秦皇岛等地降雪,曹妃甸降水量最大为11.7毫米;南部地区的雾和霾在4-6级西北风的作用下彻底消散,露出久违的小蓝天,昨日14时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显示,除了衡水为严重污染、沧州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均为PM10)外,其他设区市均为优良。

  昨日5时、11时和17时,河北省气象台三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6℃,坝上和东北部地区下降6℃-9℃。因我省东北部地区出现降雪,当地的高速公路交通已受到影响,准备乘长途客车的旅客要提前咨询车站是否能正常发车,以免误了行程。

  今天为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大寒,同时也进入四九第4天,河北在小寒和大寒期间一般都是最冷的时期。预计未来3天,全省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维持较低的状态,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9℃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6℃。(记者 崔虹)

关键词:石家庄,天气,晴好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