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年货大集:新年贴春联 手写春联走俏春节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27 10: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书写春联。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过年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在今年的年货大集上,记者发现,除了一些印刷精美的春联很受欢迎外,现场的手写春联也十分受追捧。

  一张小桌,一支毛笔,还有黑色或金色的墨汁,以及形状各异的红纸,一个小小的手写春联摊位就组成了。虽然天气寒冷,但写春联的师傅的字迹依然力道十足,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

书写现场引人围观。长城网 刘澜澜 摄

  “买这种现场写的春联可以自己选择内容,更有一种私人订制的感觉。”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样的春联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修饰,能更好的体现传统。

  除了手写的春联很受追捧外,记者发现,还有很多春联“玩”出了新花样。除了传统的纸质春联外,还有商家推出了抓绒材质的春联,甚至还有用夜光材料制成的夜光春联。“这样的春联看起来更高端一些,也不容易损坏,但是价格相对较高,一般商户选择购买的较多。”一位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关键词:春联,手写,夜光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