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网友抱怨节后没精神 专家:谨防“节日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05 14: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城市上班族们又迎来了工作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抱怨由于春节小长假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节后身体乏力,没精神,工作状态极其不佳。

市民反映春节小长假期间朋友聚会增加。

  “我是过年回老家过,初七上班,初六下午赶紧往石家庄赶,晚上没睡好,早上实在是起不来没精神。”在石家庄东二环某单位上班的王女士向记者说道,初七上班第一天就迟到了。

  据悉, “节日病”不是某一疾病的名称,而是节日期间多发病的统称。尤其是在春节、五一和十一长假期间,由于气温、环境、思想情绪、饮食规律、生活起居等各方面均与平时不同,使身体不能适应而出现了一系列异常反应。

  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市民是因为春节小长假聚会酒场过于繁多,导致休息作息不规律;有的则是春节期间天气多变,不注意增减衣物而造成身体疲乏;还有的则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大鱼大肉吃的过多,导致胃口不消化。

  “这不,今天上午吐了好几次,昨天晚上吃的又油又辣,胃特别的难受。”在衡水某医院就诊的刘先生由于急性肠胃炎正在打点滴。

  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节活动多,生活作息被打乱,因此,假期后人们人体抗病免疫能力处于低谷。专家提醒,节后应该注意调节生活作息,“管住嘴、迈开腿”,远离“节日病”。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晓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