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春节假期结束 石家庄各大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2-06 12:5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院门诊大厅。 长城网 张欣 摄

病区护士站。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4日讯(记者 张欣)2017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省会石家庄各大医院纷纷迎来就诊高峰,无论门诊量还是住院人数都呈现出持续增加的状态。春节长假结束后,探亲、旅游人群陆续返回,医务工作者提醒广大网友,应注意气温变化,防范感冒,避免“节后综合症”影响工作和生活。

  2月4日,记者走访了省会多家医院发现,收费处、药房、检验科以及各科室门诊外,都排起了“长龙”。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各大医院加强了窗口服务力量和医疗秩序维护,利用“一卡通”预约系统,合理引导患者,增加门诊一线医师力量,加强医患沟通。

  记者发现,就诊患者多为儿童和青壮年,多表现为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等病症。据某医院医生介绍,春节期间,不少年轻人免不了要与朋友聚会,造成吃喝无节制,加之熬夜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引发一系列疾病的发生。“我家住在保定易县农村,过年回家气温比较低,所以不小心‘中招’了。”在省会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此外,儿童也是节后就诊的一大群体,“从儿童就诊患者病症表现来看,多数由于春节假期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游玩照顾不周导致感冒着凉或是由于积食引起的发热。”据专家介绍,冬末春初,气候变化无常,家长应格外孩子的饮食起居,并做好保暖工作,让孩子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关键词:医院,春节,就诊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