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家庄市2016年现发命案侦破率达到了10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兵海 解哲琳 2017-02-09 10:3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销毁赌博机。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8日讯(张兵海 记者 解哲琳)2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在2016年,石家庄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9.9%、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同比下降22.9%,现发命案侦破率达到了100%,全年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重大交通、火灾事故,连续两年未发生涉爆案件。

  面对复杂的多重任务,石家庄市公安局先后圆满完成了“爱飞客”、中超联赛等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探索形成了“分级设防、层层过滤、严格查验、消除隐患”的安全警卫机制,“滴水放行、梯次通过、全程绿波、随车护卫”的交通保障机制, “专人值守、动态巡查、果断处置、快速分流”的现场管控机制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机制,打造了精准精细、尽善尽美的省会安保工作品牌。省厅为市局申报了集体一等功。

  面对公共安全存在的问题隐患,该局集中开展了“五大战役”、“决战2016”和打击“盗抢骗”、农村黑恶势力、黄赌毒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了“固本强基”、“平安社区”创建、 “红袖标”等平安工程,持续开展了交通、消防、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特别是在全省率先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紧急止付银行帐户1515个、资金678.7万元,电信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9.4%,破案同比上升2.5%,抓获犯罪人员同比上升13.5%。

  在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大比武中,该局14个参赛警种有11个拿到了第一名,警务保障处更是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在执法规范化上,省厅在我市召开了现场会,市局被评为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在基础信息化上,自主研发的工作平台荣获全国优秀工程银奖,被公安部推广。在队伍正规化上,制订完善了队伍正规化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增强了民警归属感和队伍凝聚力。

  一年来,石家庄市公安局管开展了严打经济、食药、环保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净化了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和“药瓶子”,保护了市场主体的“钱袋子”;出台了便民利民20条措施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条措施,便民利民项目增加了35.8%,办理审批时限平均压缩了42.5%,服务办理数量增长了92.5%。省厅在我市召开了改进工作作风现场会。特别是在“7·19”特大洪涝灾害中,全市公安机关闻汛即动、快速反应,先后处置涉汛警情432起,救助被困人员693人,安全转移受灾群众3500人。灾后,又捐助资金160余万元以及大量食品、药品和帐篷、水泥等重建物资。消防支队被评为全省“7·19”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对公安队伍的新要求,该局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广大民警头脑,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了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了“四个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大力推动“一问责八清理”,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整顿作风、奖优惩劣,民警的精神风貌得到显著提升,勇于担当、激情工作日益成为广大民警的常态。据介绍,石家庄市有191个集体、1621名民警立功受奖,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展示了省会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破案,命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