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幕 首日求职者达八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10 11:1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2月8日,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开幕。大会共设招聘展位2300个,提供岗位4.5万余个,共有2232家省内企业及68家京津、山东等外省企业参加。首日进场求职人数达8万人次。

  数据分析显示,每届“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求职人倍率(求职毕业生与岗位数量之比)平均保持在3:1左右,参会单位现场收取有效简历35万份左右,就业岗位与可选人才的平均比例达1:8,参会毕业生初步就业意向率平均达到40%。今年,长城汽车集团及其10个子公司,石药集团及其子公司均组团参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方大科技园组织了20家科技型企业参会。知名企业包括:长城汽车、石药集团、华北制药、神威药业、敬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万达集团、天山集团、格力电器、伊利集团、君乐宝乳业、天津肯德基、中粮可口可乐、青岛啤酒等。

  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与往年相比,因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发展环境影响,河北省内煤炭、钢铁等对环境影响较大的传统行业人才需求下降明显,而现代服务、信息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人才需求明显提升,与河北省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谋创新的总体发展战略相协调。分析显示,本届大会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商贸流通、IT信息技术、机械加工制造、通讯电子、医药化工,约占参会单位总量的75%;招聘岗位排名前5的为:销售类、贸易类、IT信息技术、机械类、行政管理类;参会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待遇为2800元,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为IT技术类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到6000-8000元。

  据悉,大会将同步举办网上招聘会,于2月8日—3月7日在河北人才网上举办“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全的求职信息。

关键词:就业市场,毕业生,招聘会,求职者,简历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