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灵寿赞皇等五县 争创省级园林县城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7-02-14 14:5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今年继续深入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以创建园林县城为抓手,开展高标准规划设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水平。灵寿、赵县、无极、深泽、赞皇将创建成省级园林县城;2018年,14个县(市、矿区)全部打造成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

  各县市将高标准打造县城路网体系,打通“断头路”“卡脖路”,提高县城路网和环路的互连互通,推进国省干线绕出县城和城市出入口路段改造。

  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建设,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重点打造迎宾景观大道、标志性街道、公园广场、街旁游园、国省干道等重要节点。2017年,灵寿、赵县、无极、深泽、赞皇创建成省级园林县城;2018年,所有县城至少建成一座10公顷以上精品综合性公园,达到三星级(含)以上标准。

  大力实施“三改一拆”行动,2018年完成旧小区、旧厂区的整体改造;建设大型集中供热及清洁能源供热,提高县城供热应急保障能力;政府投资的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必须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进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建造方式;2018年,县城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灵寿赞皇,省级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