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情人节情侣扎堆领证 提醒:备齐资料 避免周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2-15 13: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婚姻登记处前排起的长队。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长安区婚姻登记处,发现来这里等候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们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我们从七点多过来排队,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才领完了结婚证。”前来领取结婚证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刚刚领完证的情侣在自拍。长城网 刘澜澜 摄

  进入长安区婚姻登记处大厅,记者看到婚姻登记大厅里已经十分热闹,正在办理结婚手续的情侣们忙着填写各种表格,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办理手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为了应对情人节领取结婚证的高峰,长安区婚姻登记处的开门时间由原来的九点钟提前到了八点十分,并且增加了工作人员,确保大家顺利地领取结婚证。

  此外,王女士还提醒大家,因为情人节来领取结婚证的人比较多,准备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们要提前准备好办证所需的照片以及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其他所需要的材料,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周折,提高效率。

关键词:情人节,结婚证,扎堆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