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石市启用违法停车抓拍巡逻警车 违法停车无所遁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2-16 16:5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在违法停车抓拍巡逻警车内工作。石市桥西区交警大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15日讯(记者 解哲琳)除了日常的岗位执勤,交警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便是在辖区内巡逻,处理违章停车违法行为,净化静态交通环境。

违章停车抓拍巡逻警车车顶的摄像头。石市桥西区交警大队供图

  驾驶员出外办事时,往往最不想看见车上贴着的违法罚单。如今在石家庄,即便车上没有贴着罚单,只要你违法停车了,就已经被录入了公安部门的交通违法处理系统。

抓拍系统。石市桥西区交警大队供图

  连日来,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启用违法停车抓拍巡逻警车,在辖区内加大巡逻密度,所过之处,所有路面存在违章停车违法行为的车辆直接被车载的笔记本电脑录入系统。如电子警察一样,违法行为即刻生成。这种警车车顶7个摄像头同时“探测”,并带有夜视功能,对路面违章停车全方位、无死角"捕捉",一旦违法事实拍摄清楚,即刻生效。抓拍车上,一名民警带一名辅警操作作业,极大的解放了警力,同时又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抓拍系统。石市桥西区交警大队供图

  也许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防范?答案是:防不胜防!石家庄桥西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共同维护道路资源,维护道路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境,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随意占道违章停车。

关键词:石家庄,交管局,交警,违法停车,抓拍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