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背”着病父修高铁 祁建光获多项荣誉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苗静 俞文喜 2017-02-19 10:3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背”着病父修高铁的90后小伙祁建光,获得了“孝老爱企楷模”、“最美鹰潭人”等三项荣誉。祁建光向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表示感谢,他真诚地说:“我做的这些都是每一个子女应尽的义务,只不过我多了一份坚持和守候。”

  27岁的祁建光老家在河北保定农村,2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从此他和父亲相依为命。2014年从石家庄铁道大学毕业后,祁建光成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一名员工。为了照顾因脑梗塞而身体瘫痪的爸爸,2015年9月起,他开始带着父亲建高铁,连续两个春节在工地上度过。他的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2月17日上午,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在郑阜高铁项目部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祁建光“孝老爱企楷模”荣誉称号,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祁建光同志学习的活动。

  鹰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凤成、共青团鹰潭市委副书记方璐专程从千里之外的鹰潭赶到河南,分别为祁建光颁发了“最美鹰潭人”“鹰潭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证书(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位于江西鹰潭——记者注)。

  当天,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胡碧辉专程赶到河南尉氏施工现场,亲切慰问祁建光父子,并送上两万元慰问金(中铁十一局集团位于湖北武汉——记者注)。

  面对全社会的关心和纷至沓来的荣誉,祁建光既感动,又冷静。他说:“我的组织、同事、母校,媒体朋友给了我太多的关心与帮助。我打心眼里感受到,这是新时代带给我的好处,是公司这个家庭带给我的温暖。我做的只不过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并没有多么崇高。这一切荣誉是因为我遇到了一个有文化、讲感情的企业,我所从事的事业,所凝聚的感情,刚好符合了社会价值取向。” (记者 苗静 通讯员 俞文喜)

关键词:“背”着病父,修高铁,荣誉,表彰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