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办活动 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2-20 10: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2月17日,河北省科协第九届第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主持本次大会。会议表彰了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第九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优秀科技工作者们参加此次会议。长城网 王棋 摄

  李干杰指出,要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思想。要坚持为科技工作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

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李干杰强调,2015年全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了6.2%,而河北仅为5.28%。公民科学素质偏低已成为制约河北省创新发展的瓶颈。要大力发展科普志愿者的队伍,让他们带着知识和技术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中去,让科学普及工作真正落地生根。要加强分类指导和金融服务,针对青少年、城镇劳动者、农民、公务员不同的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群众性、精彩性的活动,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提高科普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发展科普设施,培育科普产业,推进科普资源开放共享,扩大科普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

  要切实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做好科协工作关键是有一支过硬的队伍,各级科协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科协干部队伍。

关键词:科技工作者,科学素质,科普志愿者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