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快速接警止付 民警为受骗群众挽回80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立强 田全保 韩晓寒 2017-02-21 09: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2月20日讯(高立强 田全保 记者 韩晓寒)20日,从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利用打击遏制电信诈骗的接警止付平台,成功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0元。

  据了解,2月13日下午4时许,行唐县男子刘某向当地警方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对方以其银行账号资金流水不足为由,三次让其向对方账户汇款共计8000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并将相关涉案账号和汇款凭证,录入接警止付平台进行紧急止付。但经银行系统反馈,刘某所转账的8000元现金,已被对方利用“拉卡拉”支付,转移到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账户内。随后,民警又对该账户进行了紧急止付,涉案账号上的资金被成功冻结。

  目前,被骗资金返回程序正在启动之中,警方争取早日将被骗钱款返还受害群众。

  据悉,接警止付是公安机关为打击遏制电信诈骗,而建立的紧急通报阻断、被骗资金快速止付机制。警方提醒,电信诈骗名目繁多,犯罪手段不断翻新,犯罪嫌疑人善于抓住一些公众心理,精心设局、步步设套,让人防不慎防,请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被诈骗后,请牢记转汇款时间、转汇款金额、对端账户户名、对端账户号码、并携带转汇款凭证等信息和资料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受骗,民警,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