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90后”铁警小夫妻的爱情:见到你时我嘴角上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2-22 10: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有人说深情不及久伴,冰冷的铁轨上却演绎着“小别胜新婚”的爱情。同样身为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小夫妻,90后的他们用独有的方式将爱情进行。四十天的春运刚刚结束,这对小夫妻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相互支持、鼓励,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刘逸轩和丈夫拥抱在一起。长城网 杨雅荃 摄

  刘逸轩是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这是她在铁路上过的第六个春运,也是他们婚后在一起的第二个春运。丈夫何子夜和她同一天入警,之前也在保定东站派出所工作。俩人在工作中擦出爱情的火花,终于在去年年初喜结连理。婚后不久,丈夫因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调到了公安处机关科室,今年春运开始后,他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石家庄火车站一线岗位支援基层工作。小两口一个在石家庄站,一个在保定东站,默默的为春运贡献力量。

  “虽然生活中她有些粗心,但是工作中,我为她骄傲,是我眼里十足的女强人。”丈夫何子夜很欣赏妻子的工作能力,由于妻子刘逸轩负责安检工作,他免不了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他说每次分别的时候,他都会再三嘱咐妻子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

  “安检查危是春运安保重要的工作,平时一天都能查获六七十起危险品,春运期间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开展安检查危,确保不让一件危险品进站上车。”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时,刘逸轩主动值勤,一到岗,刘逸轩就和同事巡视站区,虽然候车室已经挤满了乘车的旅客。她都会对站区每个阴暗角落、重点部位进行十分细致的检查,直至确认没有异常。

  “他每次见到我,嘴角总是上扬。”回想起见面的甜蜜,刘逸轩很是珍惜。春运期间,小两口难得的团聚还是丈夫何子夜偶然的一次出差,在刘逸轩巡视间隙得知丈夫被临时安排出差,列车路过保定东站时会停2分钟,这让刘逸轩十分的期待。当丈夫乘坐的火车到达保定东站后,二人只是短暂的拥抱,叮嘱的话还没有说完,妻子的手还没有被暖热,二人便依依不舍告别。而当天,刘逸轩的执勤工作日志上写着:车客流14918人,巡视站区5次,安检查获危险品98起,接报警求助3起,帮助旅客做好人好事12起,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春运工作中,刘逸轩需要巡视站区、检查设施、盯控安检、接受报警求助、开展爱民服务等工作。同样,她的丈夫也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或许那一刻,他们是在一起的,并肩坚守超越了他们思念的距离,又或许,小两口的爱情只是见你时嘴角上扬的美好。

关键词:春运,爱情,铁路,公安,坚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