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石家庄市行唐县翟营乡卫生院中医药宣传进庙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牾牛 韩晓寒 2017-03-02 10:3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向群众讲解中风偏瘫康复理疗方法。赵牾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赵牾牛 记者 韩晓寒)“同志,俺还没领上,给俺一份!”“俺替二婶代要一份。”这是2月27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行唐县翟营乡卫生院门前,赶庙的农民在“深入开展中医药知识宣传和义诊”的条幅下争相领取“健康明白纸”的场面。

  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行唐县南翟营村迎来了传统的庙会。翟营乡卫生院以庙会为契机,抓住赶庙会人员多的有力时机,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庙会开展中医药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赵牾牛 摄

  为使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乡卫生院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中医药宣传进庙会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方案,明确人员责任,突出宣传重点,提出具体要求。由健康教育科编印了通俗易懂的《中风偏瘫康复理疗》宣传材料1500份。

  医务人员接受赶庙会群众健康咨询。赵牾牛 摄

  在活动现场,乡卫生院设立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咨询站,医务人员向赶庙会的群众讲解利用刮痧、按摩、刺血等中医防治疾病的优势。并为赶庙的群众现场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让群众明白身体健康状况,提出个性化健康指导建议,提醒大家要保持愉快心情,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锻炼,患病对症治疗。

  “活动的目的就是大力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文化,提高人民群众利用中医药治疗疾病无副作用并进行保健养生的认识。”翟营乡卫生院邸彦芳院长介绍到,宣传进庙会,人员多,场面大,效果好。活动当天向群众发放《中风偏瘫康复理疗》、《中医防治春季传染病知识》和《高血压、糖尿病中医防治常识》等健康宣传“明白纸”2000余份,宣传群众3000余人次,深受过往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行唐县,卫生院,中医药宣传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