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明天开售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2017-03-03 09:2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4日起,2017年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将正式开售,准备清明假期外出踏青旅游的朋友,请不要忘记提前下手抢票。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清明小长假假期为4月2日至4日。目前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按此推算,明天14时起,石家庄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提前抢购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4月2日的火车票了。准备去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购买清明小长假首日火车票的朋友,可于下周一(3月6日)上午9点准时去人工窗口购票。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将出现扫墓踏青的客流高峰,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祭祀客流为主,预计假日期间,石家庄前往北京、天津、太原、西安、武汉、郑州等中短途旅游城市及保定、邯郸、邢台、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等省内城市的火车票将比较紧俏,特别是高铁车票会较为抢手。去往以上方向的朋友,最好提前买票。

  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部分热点方向加开临客方便旅客出行,如果您没能买到心仪的车票,近期还可关注铁路部门公布的临客信息。

  另据了解,受铁路施工影响,河北部分列车在山海关火车站将暂停办理客运业务,不再上下旅客,沿途还将发生时刻变化。同时,受此影响,部分列车也将停运,去往秦皇岛方向的旅客请多加留意。(记者 翟开矿)

关键词:清明,假期,火车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