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省市重点项目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八月份将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3-08 13:2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期工程的两座钢结构仓库主体已经完工。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7日讯(记者 解哲琳)2017年8月,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项目——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一期将交付使用,届时市民从苏宁易购下订单购物,货物将直接从该基地送出,12小时内即可送达市民手中。

  据了解,该项目共两期,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首屈一指的现代化专业电商物流基地,进一步为该市建设全国商贸物流基地添加新砝码,并为物流业降本增效起到示范带动效应。

  建设中的高架仓库。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在位于藁城区西马村的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工程的两座钢结构仓库主体已经完工。据介绍,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投资6亿元,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投用后,随后开工建设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建成后,总建筑物将达到13万平方米,其中配送中心面积约10万平方米,采购结算中心、售后服务中心等配套设备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辐射以石家庄为中心150公里半径内的地区,预计正常年可支持40-50亿元商品的销售,成为石家庄市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专业电商物流基地。

  侯国军介绍说,物流基地建成后,不仅可以仓储、配送大家电,还将常配小件物品。小件物品以前需要从北京仓库发货,基地投入使用后将直接从这里发货,省会市民将可以享受到更加快捷的电商配送服务,时间缩短为了12小时内到货。

  一期工程的两座钢结构仓库主体已经完工。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石家庄具有四通八达的区域交通优势,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石家庄的商贸物流功能日益凸显,优惠政策不断向物流项目倾斜,发展优势更为明显。”项目总负责人侯国军说,随着市场平台的愈发成熟,仓储物流产业也将更加发达,发展也会更快。

  据了解,依托铁路、高速公路交通网的便利,石家庄的商贸物流产业近年来迅速发展。建设国家级物流枢纽,已成为该市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石家庄市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7-2018)》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培育物流企业,引进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落户省会,通过大项目推动、大企业带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配送服务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电子商务,物流基地,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