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石家庄井陉农民两次骑行长征路 沿路宣传长征精神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侯福顺 2017-03-13 10:2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气温转暖,近日在井陉县城街头,时常能见到一名男子身穿红军服装向路人宣讲长征精神。陈书明是井陉县微水镇微水村的一位农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已60岁。为感受长征精神,他曾骑着自行车,两次重走长征路,共骑行15000公里,记录的感受写了满满5大本。

  第一次去感受长征精神是2014年农历腊月初十出发的。那一次,陈书明途经山西昔阳、陕北南泥湾、四川重庆、贵州遵义、云南、湖南韶山、湖北红安、河南红旗渠、山西阳泉百团大战旧址等地,历时七个月。第二次,他2015年农历腊月二十一出发,途经了西柏坡、正定、香山、微山湖、淮南、南京长江大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福建古田会议旧址,之后又辗转走过江西瑞金、井冈山、南昌等地,同样用了七个月时间。

  陈书明重走长征路,每到一地,他都会先到革命遗址参观,并写日记,记录感想和心得体会。光记录体会就用了五个日记本。每次在路边休息时,他都会从行李车上把自制的宣传牌放在路边,向游人宣传长征精神。两次出行,他共骑行了约15000公里,仅自行车车轮就先后换了6个。陈书明说:“我是一名党员,有义务弘扬‘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我宣传长征精神,同时也在锻炼自己的身体,这种苦乐并存的感受,弥足珍贵!”(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侯福顺)

关键词:长征精神,农民,骑行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