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供暖15日零时结束 您别忘关闭排气阀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7-03-14 10:1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零时起,为期4个月的冬季供暖周期将正式结束。停暖之后,市民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市民,供暖结束后暖气管道内会存在一些杂质和铁锈,热企会利用停暖时间冲洗管道,因此市民应在采暖结束后关闭排气阀,以免在加压冲洗时导致家中漏水,影响正常生活。

  此外,往年供暖季结束,往往会有居民从暖气片中放出余水或进行供暖管道改造。对此,专家表示,供暖用水是经过专门处理的,一直保留在系统中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所以,停暖后,最好不要拆卸暖气片和放水。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停热后,尽量保持原来状态,什么都不必动,待下个采暖季开始前,再检查是否漏水。而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停暖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各种接头是否松动漏水,如出现漏水请联系专业人员维修处理。(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供暖,结束,排气阀

责任编辑:韩晓寒